也Q

蓝孩与少年A

陪你到天亮

写这篇文纯属意外,不因为别的,主要是自己实在是小学生文笔,....[葛优躺沙发

要提一下,遵循原著,各自成婚(意义不明)

还有就是自己觉得薛式be情歌很好才怪啊,听着心痛嗷嗷嗷!(排版吃屎人物ooc错别字都是我的锅)


bgm - 你还要我怎样 - 薛之谦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停在了這條我們熟悉的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把你準備好的台詞全念一遍

 

结束旅程的佐助刚回到木叶便遇到某个吊车尾。以及身边可爱的女孩,那是雏田。从小对着鸣人说话就结巴脸红,旁人一看就懂。一条街开外的他们与周围的人群融合,看起来是如此的自然。

“佐助~~~!这里这里!”松开雏田的手加快几步走了过来,“佐助~~~为什么外出旅行都不和我回信的说!超担心你的说!你不能这样子啊!也不让我用分身去找你,你不知道,当火影超级无聊的说!鹿丸就会压榨我,好苦啊啊啊啊,都没有时间出来玩的说”“………”佐助看了看眼前这个当了火影仍旧吊车尾的鸣人,放弃了找他晚上去喝一杯的冲动。“佐助君回来了,旅行还好吗?”雏田在一旁红着脸小声的说着。“还好,谢谢。”  “佐助!干嘛不理我啊!心好痛的说!哦哦哦哦哦!对了!早上还想着回家后你寄信让你回来的说,没想到你已经回来了,那就现在说吧,佐助,我要结婚啦,嘿嘿,已经确定好久了,就差你没通知了,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居然是最后通知的说,谁叫你一直不回复我的信件啊!你别想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”佐助看着面前鸣人的嘴,一张一合,鸣人在说什么?…………哦,他要结婚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還在逞強 說著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沒能力遮擋 你去的方向

         

“是吗,恭喜了,新娘是…” “雏田啊,嘿嘿,以前的我应该是个笨蛋哈哈哈,在你旅行的那段时间我才发现……………我都不好意思了哈哈哈哈哈,我们的婚礼…你可别想赖掉…别忘记了!”  “好的,我知道了,你很吵啊,吊车尾的。恭喜你,雏田,祝你们幸福”从未觉得嘴角向上弯的如此艰难,在看到鸣人和雏田紧握的双手时。“谢谢你,佐助君,收到你的祝福,我,我非常的高兴,你是鸣人最好的朋友,听到你的祝福真的非常高兴!。”握着的手紧了紧,脸更红了起来。朋友,是啊,天长地久的朋友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至少分開的時候我落落大方

 

佐助拿出包装精良的小礼盒,“就当作之前的订婚礼物,旅行时看到的一些小东西,应该不会讨厌的。”雏田打开橙黄色的外盒,里面是精心雕琢的一小块漩涡标志的暖玉,静静的卧在绸缎之上。“不,不行的,佐助君,这太贵重了,不可以的”雏田红着脸紧张说着,“哎哎哎,我看看,哎呀!真好看的说,小佐助,想不到你还有这个兴趣的说,嘿嘿~”鸣人挑着眉看着佐助坏笑,“错过了你们订婚我表示很遗憾,而且这也没什么,希望你们不要嫌弃。啰嗦死了,你个吊车尾的”佐助看着雏田因为自己的话更加的脸红,嘴里不住地说着谢谢,非常感谢他的祝福之类的话。

嗯,很完美的一个画面,佐助在心里默默的说。

“鸣人,那我先走了,回去要收拾一下情报,再见。…………我不会忘的。”说话的同时脚已经动了起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後來都會選擇繞過那條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多希望在另一條街能遇見

 

 

回村的第二天报告完情报后还有些空余时间,想着昨晚还未做完的清洁工作便加快了步伐。还是买些食物回去吧,一抬头发现前面是拉面摊……看着帘子里面正在吃拉面的小孩,佐助默默的停下了脚步,呆了半晌。“呵,成年人就是喜欢回忆么,有够无聊的。”低下眼帘嘲讽了一番。回到家后将手上新鲜的番茄和番茄汁放入冰箱,打开打包回来的拉面,看着坨成一团的面随着热气散发出一股熟悉的味道,“啧,这么难吃的东西也能叫‘最喜欢的’………其实,也还行吧,也没有到难以下咽的地步嘛。”

热气慢慢飘散,只有碗底的一乐二字证明着它们曾经的存在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思念在逞強 不肯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怪我沒能力跟隨 你去的方向

 

“佐助!为什么,为什么跟随大蛇丸!”  “不要让仇恨蒙蔽了你的心啊!佐助!我们是朋友的说!我不会丢下你不顾的!”  “佐助!我已经理解了你的感受,你这么痛苦,我也很痛苦的说…一起承担不行么!”  “佐助!我不会让你死的!要死就让我们一起死的说!就算这样我也要把你带回木叶!”   “佐助!”  佐助猛的睁开了眼睛,望着窗外暗淡的月光,身体里还回荡着那撕心裂肺的喊叫,有什么东西要从心里钻出来了。佐助抬手遮住眼帘。

起身下床喝水,不小心撞到了旅行包,倒下的包露出里面一扎扎信件,在月光下字迹依稀可辩「佐助亲启」。

 

「 若越愛越被動 越要落落大方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還要我怎樣 要怎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突然來的短信就夠我悲傷

 

转眼便到了第七代目的婚礼。街上的气氛非常热闹,大人们脸上的喜悦与信任,小孩子的嬉戏,佐助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格格不入。看了看身上的服饰,应该没什么不妥。眼下淡淡的青色也应该没什么太大的影响。

“叮”刚从浴室出来的佐助听见了手机短信的声音,随着擦拭的头发仍旧有水珠滑下。【佐助!!!我的婚礼一定要准时过来的说!不要忘记了!(=^x^=)要穿的好点的说!你是伴郎!也不要穿太好!你那么帅,要抢我风头就不好了!嘿嘿,我擅自决定,不要拒绝啊ಠ_ಠ一生就一次嘛!———鸣人

“知道了…………大白痴”。

 

  「    我沒能力遺忘 你不用提醒我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哪怕結局就這樣     」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還能怎樣 能怎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後還不是落得情人的立場

 

 

“佐助,你真的不打算装义肢的说?其实挺好的,你看我的” 鸣人加快几步走在佐助身侧“不想装” “可是,可是今天出任务的时候不是……不是……”鸣人挡在佐助面前越说越小声,“怎么?你这个吊车尾哪来的信心说我?别小看宇智波,吊车尾的。让开”佐助拉开面前的黄毛继续走着。任务报告完毕后鸣人依旧继续叨叨叨,“小佐助啊,你看看我,虽然现在还不太习惯的说,偶尔还有点不听使唤的说,要和冈手婆婆和小樱说说啊,不不不不不,还是别和小樱说了,不然我又要挨揍的说…………啊哈哈,跑偏了,佐助?诶?人呢?”鸣人猛的转头看见佐助距离自己有些远了,佐助招了招手,做了一个‘过来’的口型。“怎么了佐助?”鸣人的手在佐助脸前晃了晃,“去喝酒吧”佐助伸手打掉脸前的手。“诶诶诶诶诶?真的嘛?哈哈哈好啊!想了好久的说,就怕你不愿意,嘿嘿,”。今天的居酒屋人尤其得多,平时都挺冷清的说啊,完了!佐助估计不想喝了呜呜呜,鸣人看了看被人塞满的居酒屋和佐助的黑脸。“欢迎光临,两位嘛?二位开的刚好,还有最后的两个位置呢!”服务员热情的看了看眼前的两个帅哥,而且是在情人节这一天,今天上班真好呀!

“额…佐助,还喝……么?”鸣人 “行吧”佐助径直走到空位置,落座,点菜。动作一气呵成,鸣人感觉自己有点中幻术的感觉,摇了摇头笑眯眯走了过去“佐助,我们今天不醉不归的说!来来来,服务员,麻烦点餐的说”

“嗝,佐助…佐助?醉了吗,哈哈,酒量不行的说啊,那就回去吧,服务员,麻烦结下账”

即便是接近半夜,街上还是有些情侣相伴而行。“啊…这么晚了街上还有人啊”鸣人扶着佐助摇摇晃晃的往家走去。

“佐助助助,你好重的说啊”说着两人一起栽倒在床上。半个身子被压着,手被微凉的另一只手紧紧抓着。“佐助?你醒…” “别走……留下来……不要……留我……一个人……”。鸣人看着佐助紧簇的眉和周身的酒气,“别走…………我只有你了。鸣人。” 伸出的手停在脸前,握紧,最终放下。

 

  「  你從來不會想 我何必這樣  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婚礼非常的热闹。年轻的七代目和日向家的公主,被村里的人连连称羡,真是般配啊!七代目那么好的人就应该配一个这样的女孩。场面在新娘和新郎异口同声的‘我愿意’

 中达到了高潮,天空中的鸣炮声怕也是遮不住众人的欢呼声。

婚宴上被各种灌酒的鸣人顶着张红过头的脸来到同期老朋友们面前,“啊,你们别再灌我了,喝不了的…嗝,哈哈,佐助,来,我们俩干一个!谢谢你啊!”“鸣人,恭喜你,百年好合”佐助举了举喝空的杯子,扯了扯嘴角。

“哈哈哈哈,佐助你比我想的能喝啊!上回都………

哈哈,哎呀,佐助,你什么时候开始啊?你看看我们同期的他们,一个个都不像话,那么早就结婚,我都是晚的了,”鸣人醉醺醺的自顾自的念叨。“鸣人,你的新娘在叫你,看那边”顺着佐助指的地方看到了雏田示意他该给大名们进酒了,看着鸣人笑着离开的瞬间,佐助好像看见鼬在秽土转生后戳着他额头离开的样子。也好,这样的幸福是你们应得的。

 

愛你到最後 不痛不癢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後來我的生活還算理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沒為你落到孤單的下場

 

 

后来佐助结婚的时候是鸣人最为后悔的十件事情之一,因为他没当上伴郎。

 

佐助会和小樱结婚是大家最为诧异却也是情理之中事情。诧异的是从小喜欢的男神最终成为自己的丈夫,而情理之中他俩也是应该在一起的。那是很久之前在同期同伴里一直流传的一句话“鸣人为自己最喜欢的女孩追回了她最爱的人。”那时说着只是为了调侃,现在说出来应该会得到不少人嫉妒。井野在婚礼那天都调侃他们俩,“小樱,真是人生赢家啊!唉,爱你的,和你爱的都拥有了,羡慕啊,哈哈哈哈,看我今天不灌醉你。”

佐助特意挑了鸣人去五影会谈日子,也明确告诉鸣人,“如果他本人来不了的话那就不要来了,我不喜欢影分身,之后会有录像你不用太担心”。弄得鸣人沮丧了好几天,鸣人想去问问小樱能不能换个时间结婚…想到这个想法之后就觉得自己会被打飞出木叶便作罢,耷拉着脑袋去了五影会议。

婚礼定在了中午,早起的佐助出门取烫好的定制婚服。回到家将衣服挂好,看着打包回来的拉面,热气氤氲了周围的空气。

摸着身上挂着的护额,指腹慢慢摩擦过上面细小的划痕,最后将护额解下放入抽屉。

换上新郎服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“我从来没有变过………鸣人,那你呢。”

 

佐助看时间差不多了,一开门就看见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旧友们,一路被推搡着进了小樱的家门。空落落的餐桌上只留下一个带着一乐标志的大碗。

 

佐助不是没有想过,那时候一路大喊着‘要死一起死’的鸣人还在不在,甚至还想问问他还想和自己一起死吗。后来在听到鸣人结婚的消息后被自己嘲笑了一番,觉得自己可能之前都还没有长大,不然怎么可能还想着这么异想天开的事情。

 

鸣人回来也是几天后了,看过录像之后更觉得自己应该派个分身回来偷偷的看。录像中小樱和佐助都是幸福的样子。

“我做到了啊”鸣人望着录像呢喃。

 

 

 

结婚当晚,佐助做了一个梦。小时候两人的吵吵闹闹,年少时的追逐,后来的平平淡淡。

最后看见已经到垂暮之年鸣人向他招手,‘佐助,我们一起去旅行吧’,看着那逆光的手,佐助慢慢的牵了上去,看着黄毛脑袋的人颤颤巍巍的走着。

“走吧。鸣人。”明知是梦,也想和你一起去游览这个世界,这也是我曾经所想。至少能陪你到天亮。

 

「我還是沒猶豫 就隨你去天堂

      不管能怎樣 我能陪你到天亮」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8)